close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都會走過一段這樣的時光,自己現在則是在孤獨中尋找自己的階段。
其中幾段不知道為什麼使我熱淚盈眶,看完後前面在感動什麼都忘了,看來該再多翻幾次。
 
到了遇見皮斯托琉斯之後開始了神學式的探討,讓辛克萊在找到自我有方向和更大的進步。但是開始說起了命運,我猜想是夢,但出現在夢中這意味著什麼?辛克萊的命運是夏娃夫人,是他的愛也是欲望,因此是惡、也是美好的。
 
但皮斯托琉斯的夢是成為了神父,但神父的條件和現實的自身有差,他無法做到聽從命運。神父要樹立新的象徵,我不清楚也不明白神父的工作和樹立新的象徵是什麼意思。
辛克萊明白皮斯托琉斯的命運和他的命運是相違背的,自己的命運和想做的事相違背是既無奈又痛苦的事,在前面辛克萊說出那段話時他就明白皮斯托琉斯的痛苦嗎?
 
『只聽從命運的人不再有榜樣,不再有理想,沒有愛,沒有慰藉!然而這才是人應走的路!』
這樣看來命運在現實中應該是自己有能力去做的事,天賦帶給人們適合去做的事。
例如:有人很有數理頭腦,適合當科學家等等,他的興趣是作畫,夢想成為畫家,但作畫永遠畫不好也無法與專業畫家比較。
『渴望自己喜愛和熟悉的事物』
這麼做就是與命運對抗了吧,就是每個人在選擇職業時都會遇到的難題,大家都想將興趣成為自己的工作,但天賦決定自己是否適合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自己的命運喜愛的事物就只能成為興趣而已。
 
p.146辛克萊終於畫出夢中的女人之後,看到後來應該是他發狂似的將畫燒了把灰吃了,完全不明白是為什麼?這甚至讓他想自殺,毫無自由意志,太奇怪了,不明白!
很喜歡他走進大樓發現克瑙爾之後想起自己要自殺後問他是否要自殺那段開始,不知為什麼辛克萊拉著克瑙爾帶他回家時想起和皮斯托琉斯的快樂回憶,覺得陰鬱的氛圍裡透出了亮光般為他感到感動,這裏竟然是哭最多的地方:
 
『我挽著他的手走了片刻,然後聽見自己對他說:「現在你回家,不要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你走上了迷途!迷途!我們並不像你想的那樣,我們不是豬,是人。我們創造出神,和神摔角,而神賜福給我們。」
待在St城的那段日子裡,最美好的莫過於和皮斯托琉斯坐在管風琴旁或壁爐前的經歷。我們一同讀了一篇關於阿布拉克薩斯的希臘文章,他還為我念了幾段吠陀的譯文,教我念神聖的唵字真言。其實,啟發我內心的並不是這些求知之旅,而是其反面。令我欣慰的,是自己的內心正在前行,我越來越信任自己的夢境、思想和直覺,越來越暸解內心中的力量。』
 
看來該了解雅各與天使摔角的故事。
 
 
覺得困惑為什麼前面說皮克托琉斯酗酒走在路上且沒有再去彈琴,那時候我以為就已經和他分別了,後面穿插了與小伙子克瑙爾的來往。
克瑙爾還悄然無息的消失了!搞什麼鬼!   然後再回到皮斯托琉斯之間的可憐情節,最痛苦的是自己斬斷兩人之間的關係,觸及命運傷感情
 
 
了解皮斯托琉斯的命運之後就會對辛克萊的命運很困惑,前面畫出夢中的女人時說他是他的命運,是他的愛人。
但如果命運是必然會得到的東西的話也很奇怪,難道他人生的目的就是遇見一位無比奇妙的女性這樣而已嗎?搞不懂!
 
如果遇見夏娃夫人是他人生的目的的話,我腦補了一個可能性。
因為從夏娃夫人的章節開始就莫名奇妙,辛克萊與德米安和夏娃夫人重逢讓他複習了思念他人就可以召喚他人的能力,還開啟了預言夢的能力。
夏娃夫人初次和辛克萊見面時讓她叫他夏娃夫人,也就是說夏娃他一開始就知道辛克萊愛上他這件事。
 
他們的團體集會簡直就像是某個邪教聚會,德米安夏娃辛克萊都有可以召喚他人、心電感應的超能力,還會預言,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印記,這樣超現實的發展真是太詭異了,預言也許可以解釋成對於時事現狀的了解推斷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但一定要說的這麼玄嗎?但是召喚這個這件事就無比神秘了!
 
夏娃夫人一直暗示與勾引辛克萊是超級奇怪的事,他到底想幹嘛?
 
最後戰爭開始了,德米安對辛克萊說的話雖然應該是要說利用所知道說的知識以及自身的命運盡能力所及去改變世界,但是看起來就像是變種人剛進教授的學校就學沒多久就必須上戰場,然後對他說用至今所學的盡力而為吧,為什麼滿滿的變種人感覺呢哈哈哈
 
 
很慶幸自己來日本之前買了這本書,雖然快要回台灣的現在才看完,但因為剛好現在要畢業了的這個時期正值雅各與天使的摔角這章節的議題,以及昨天突如其來的貝緹麗采的章節的困境,今天拿起這本書來看感觸良多,幾乎沒有書讓我覺得這麼受益良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