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漫畫後過了一段時間消化,越咀就越覺得,

亞修・林克斯 是一個男子漢的代名詞,一個形象,已經不足以用一個漫畫的主角來介紹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也沒有打算要多加分析,在這裡我只瑣碎的打上觀後最直接的感想。

 

───

一直到結束以前都覺得前18集就是一直輪迴的他們被追殺、亞修被抓、夥伴去救、亞修逃脫、夥伴被抓、亞修去救,看到有點累。

 
但是同時對亞修這麼帥的身手和超強分析的頭腦感到敬佩,還有跟同伴們鬥嘴眉毛垂下來超可愛!
 
面對世界的險惡除了為生存殺人之外他仍保有正直正確的思想,對自己這一方的人有絕對的禮貌和關照,我很久沒覺得有這麼完美但又令人喜愛的主角。
就算本作品99.9%都是以亞修為人稱也不會覺得看他看膩。
 
結局這樣就是讓英雄在最傳奇的時刻結束生命,雖然有這樣的效果,但只這麼說的話就太膚淺了。
若是結局他們過上幸福的日子,本作品就不會這麼有餘韻。大家因突如其來的結果哀號,就像是為亞修哀悼一樣。
 
亞修的死讓我將前18集內被因過多的槍戰逃難而被我遺忘的約定、亞修的痛、甚至是所以一切都從輝煌紀錄晉升為傳奇,他的帥氣身手、惡毒玩笑、眼淚和沈默背影,全部都像是拔蕃薯一樣接連湧現。
 
禍水那封信的確讓我在心中吶喊:不是約定好了嗎嗎嗎嗎!說好想去他生長的國家看看!
但仔細想想這樣的收尾其實是很好的,不只要狗血要虐讀者。
 
我試想了如果亞修還活著會過什麼樣的生活?
也許會和他自己所說的一樣繼續當地下城首領,或者是利用英給他的機票前往日本開始不一樣的生活,用他聰穎的頭腦,也許會當教授,發表論文。
但是從小到大為他帶來無限厄運的東西依然會召喚危險,他的外表和頭腦,這是與生俱來的,從前不是帝諾找的麻煩也就這麼多了,未來也一定會有很多人不知死活覬覦著他,亞修的惡夢依然會持續著。
 
回顧他的人生,如果真有這樣的人那他真的是個傳奇,BF就是他的自傳,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衰這麼可憐的人,懂事以來就有難以言語的悲慘經歷,而且不止一次而是伴隨著他長大。妓女逃脫了還有可能苟且偷生,亞修有對他執著的帝諾讓他一刻都不得閒誰都不能相信,靠近他的人不是要性就是要他的命,雖然亞修不是沒有朋友但是英是此生唯一的慰藉、安心的去處。
正當和平來臨時一切都成泡影。
 
亞修是怎麼活到18歲的,想著想著我又哭了!他無奈又從容,也不強求太多只希望活得自由。
在遇見英之前他冒險的理由是他哥哥,哥哥死了之後他冒險的理由就是自由。到了最後Bananafish的研究政府高官的陰險計畫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夥伴的性命才是他最重視的。
 
而且我想他其實從來都不打算殺帝諾,要他活著好好折磨他也是說真的,但亞修仍是個人,對把養大自己的人也是會有點感情的,在帝諾被槍擊最後跌進火海時,對於折磨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人之死,感覺亞修沈默的背影傳達出他的五味雜陳。
 
 
光之庭也交代未來接待的完整,辛要長這麼大隻抱英才看起來能給他安全感(不是
蘿蔔和潔西卡沒出現害我有最後存活的人好少的錯覺。大家的未來看起來和平又安穩,他們真的過上沒有槍枝火藥味的生活了嗎?令人驚訝,這讓我好奇起美國的地下流氓們通常長大後都長成什麼樣子。
 
然後我又一丁點在意都不需要追究死者的死亡這件事,看前面幾集就覺得小兵的命不用錢,一直花錢叫小兵來給亞修他們殺,戰爭結束美國人人口可能已經少了4分之一了?流氓夥伴們也不用追究殺人的罪行?
我太認真了這是漫畫。
 
然後好奇美國真的同性性侵文化這麼嚴重嗎?如果公主這麼容易被性侵禽獸這麼容易失去理智,那英住在美國不就也有可能有危險?人家長得稚嫩又柔弱 。
 
說到英 成為攝影師的作品論述說的不錯,將美國有名的街頭文化和流氓帶來的危險轉化成溫暖像家一樣,若是現實的確可以感動低下階層的人們,這就是英這個人的魔力吧,也是感動他朋友的原因。
 
英有辛陪伴真是太好了。
 
 
動畫EP,雖然動畫只看過一集,因為畫風和諸多調整,總之我通常我看二創(我很雷,之後應該也不會看,漫畫的老畫風是我的愛。
但是喜歡EP的感覺,聽個幾次想起亞修就容易流淚。
唱歌的人聲音很好聽,也喜歡副歌的伏線,雖然編曲不是非常滿意,但是足以令人感動,的確是亞修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