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リョウコ的漫畫以前只記得''色誘中毒'',大約是我國小的時候朋友很喜歡看,最後我好像沒有看完,因為我不太喜歡人物的臉跟身體都尖尖瘦瘦的,但是因為畫風蠻特別的所以我記得這個作者。
最近的時候陪朋友逛Animate的時候偶然看到他的新作,封面看起來還不錯所以我就記著,回家用網路看,現在他的畫風還保留他的特色,但是技術有比以前更成熟,畫面的分鏡也很華麗,再來就是題材跟內容,色誘中毒是關於模特兒的故事,結果覆面系ノイズ是關於樂團的故事,感覺福山リョウコ還真喜歡這種的題材呀,都是一些光鮮亮麗看了會令人羨慕的身分。
 
覆面系ノイズ是音樂這種抽象的題材,在漫畫裡沒有辦法具體的表現出來,但是畢竟是漫畫總會有主角一一地突破困難,表現零周圍的人驚艷這樣子的劇情,不過劇情安排的不錯的話讀者會看得蠻過癮的。因爲福山リョウコ在角色心境上佈局得蠻有層次的,主角群們以創作者的身分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成長,再加上戀情的部分打破了簡單三角戀情的定律,目前為止是看得令人興奮的。
N36.jpg
構圖和彩圖的上色技術都很不錯,還有一些華麗的安排,讓畫面看起來更美。
 
身為有在創作的人,看到相同是創作者的角色感覺好像輕而易舉地就做到了成果,看過之後令人羨慕,雖然這是漫畫的情節本來就超越了現實,但是還是會被情節牽引,對我來說是有了創作的動力哈哈。有一個地方是桃從月果小姐那裡拿到了安裝完整的音樂製作程式的電腦,然後說製作做了幾首歌。最後聽起來超級輕而易舉的言論,聽了感覺很欠揍,但是我因為他的一句話在那段時間裡湧出了大量的創作靈感⋯甚至也想要試著玩玩看製作音樂⋯
N66.jpg

N65.gif

再來就是劇情裡樂團的成功,仁乃是會暴走般地演唱,而台下和周圍的人的評價都是為此正經而且是受好評的,這樣刺激但抽象的氛圍很令人想像,感覺是帶有衝刺感的音樂,所以看完後就很想知道動畫配上音樂是什麼樣子,會唱什麼樣子的歌,結果看完漫畫之後就接著把動畫不完了,一開始聽到音樂會覺得不太習慣,旋律有點難以捉摸,但是聽久了之後就記住了他的節奏性,聲優早見沙織真的很用心的去演唱,動畫的製作單位也和福山有密集的討論而合作出這些符合漫畫中的意象的曲子,我覺得是做得很好的動畫!
 
fukumenkei-noise_poster2-724x1024.jpg
最近電影上映了,在預告片裡有很多地方我都覺得不太喜歡或者是和漫畫不符合,雖然做成電影沒有一定要和漫畫一樣,但是感覺就是不夠過癮,因為還沒有看過所以不知道實際上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